党课开讲 < 返回主页

财务公司程晓晖同志讲授专题党课

作者: 来源: 发布日期: 2021-06-18

6月9日,财务公司第四党支部联合第五党支部开展了以“求真务实忆党史,实事求是践初心”为主题的党日活动,党委委员、副总经理程晓晖同志为所在党支部及联系点党支部讲授了一堂以“实事求是”为主题的专题党课。

1941年,毛泽东同志在《改造我们的学习》一文中指出,“实事”是客观存在着的一切事物;“是”是客观事物的内部联系,即规律性;“求”就是我们去研究。实事求是就是要将理论联系实际,从客观的角度去研究事物的内在联系。随后,“实事求是”被确定为中央党校校训。毛泽东同志所说的实事求是,是马克思主义的实事求是,是中国共产党思想路线的核心所在。

通过语言生动详实的讲述,程晓晖同志以带领大家重温毛泽东同志《改造我们的学习》原文出发,展示了毛泽东同志在报告中对主观主义尖锐的讽刺与批判,阐述了实事求是的重要内涵和意义。他指出,实事求是是毛泽东思想的精髓,是我党基本的思想路线和实践方法,在党的各个关键时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。他强调,实事求是关乎党性表现,是革命建设成功的基本保证,需要终身的学习和坚持。最后他指出,党史学习要联系工作实际,要将实事求是与业务实际相结合,在工作中要发扬实事求是的精神,不断提升专业能力,摒弃经验主义、教条主义和主观主义,为财务公司票据、信贷、结算业务的建设发展提供了思考借鉴和启示。

党课讲授完毕后,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整场党课内容详实,层次清晰,通过深入浅出的系统讲解,大家更为深入、全面地理解了“实事求是”的精神内涵。几位党员发表了自己的感想,表示收获良多,将以此次主题党课为契机,进一步强化学习,立足“实事求是”的根本,立足财务公司的新发展局面,避免经验主义、教条主义,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前进的力量,落实到建设一流财务公司的行动中,全面提升金融服务能力,切实发挥财务公司服务实体的功能。在党史学习中“悟思想,办实事,开新局”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,从百年奋斗中汲取力量,全力续写创新史,努力奋斗做先锋。

版权所有:tyc娱乐网址

建议使用Firefox、Chrome、IE(IE9以上版本)浏览器,1280*768分辨率